首页>互动>在线访谈

董绍棠:创新探索“实战化”运行模式 运用科技支撑指挥救援

2022-01-26 11:35来源:央视网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展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果,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联合央视网开展“守护万家灯火”系列访谈,邀请应急管理部部分司局、部分省级应急管理厅(局)负责同志,围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开展在线访谈,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有利氛围。

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期,四川省推动省市县三级建立健全了与国家对应的管理体制,指挥部办公室采取“实战化”运行模式,应急、公安、林草、气象、森林消防、消防救援等抽调精干力量,防火期集中办公、联合值守,充分发挥各级森防指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有效整合行业优势,形成了全链条贯通、多部门联动的工作合力。火灾发生后,积极统筹调度森林消防、消防救援、航空力量、物资装备等关键要素,实时推送火场态势、安全提示、气象专题等,向指挥部领导和前指提供辅助支撑,有效提升战场透明度和决策执行力,实战化运行的指挥部经受住了防火期考验,为打赢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奠定了组织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