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用人单位劳动防护用品管理规范的通知

2016-01-05 16:24来源:安全监管总局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司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

用人单位劳动防护用品管理规范的通知

安监总厅安健〔2015124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各省级煤矿安全监察局,有关中央企业:

鉴于《劳动防护用品监督管理规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令第1号)已于 2015 7 1 废止,为加强用人单位劳动防护用品的管理,保护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职业健康,依照《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制定了《用人单位劳动防护用品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现印发给你们,并就贯彻落实《规范》提出如下要求:

一、要通过多种方式组织用人单位学习《规范》,指导用人单位对劳动防护用品的使用情况进行一次自查,并按照《规范》要求完善工作制度,为劳动者配备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

二、要引导劳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积极利用市场机制、行业自律等方式,规范行业行为和企业管理,为用人单位提供符合要求的劳动防护用品。

三、要把贯彻落实《规范》要求作为监督执法的重要内容,指导用人单位落实劳动防护用品管理各项要求,对未给劳动者配备劳动防护用品或者配备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劳动防护用品的,依法予以处罚。

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

   2015 12 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