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流动违法 我流动查处 湖北潜江市用无人机查处非法“移动加油车”

2021-01-08 10:02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本报讯 记者欧植兆 通讯员胡姜学报道“有人利用面包车非法运输成品油”。近日,湖北潜江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接到群众举报后,迅速根据举报人提供的大致地理位置开展走访排查,同时借助无人机“飞得高、看得远”的优势,实施空中搜索。

当天1110分,无人机锁定停在一居民小区门口处的一辆银色面包车,车上有人提着军绿色铁桶下车,形迹十分可疑。

随即,执法人员根据无人机搜索到的地理位置迅速找到该车,在表明身份后,依法对该车进行检查,刚打开车门,一股浓烈的汽油味扑鼻而来,执法人员发现车内装满了绿色铁桶,现场清点查明共45个,全部装满汽油,约1350升。

经调查,该车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当事人对其违法从事成品油运输销售的事实供认不讳。执法人员依据《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对该车实施暂扣并予以处罚。

“涉嫌车辆为了躲避打击,外观隐蔽、机动灵敏,很难被发现。我们就采取错时路巡,线索征集,蹲点布控及无人机侦察等方式,积极预防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事故发生。”潜江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专案组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潜江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对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危险货物运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截至2020年底,该支队共依法查处此类违法违规案件12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