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巡视工作

应急管理部党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国家减灾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06-02 17:33来源:机关党委

  根据应急管理部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527日,应急管理部党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国家减灾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部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陈鸣主持召开与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魏振宽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党中央精神和部党委关于巡视工作有关要求,通报相关工作安排。会上,陈鸣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魏振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陈鸣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这次对国家减灾中心党委开展专项巡视,体现了部党委对减灾中心建设的高度重视,是对减灾中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整改政治责任、建立完善整改长效机制等工作的全面检查和有力促进。减灾中心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部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视有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二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论述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部党委关于专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紧密联系减灾中心的职能任务特点,立足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重点检查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主要是对中央巡视整改、上轮内部巡视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以及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整改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希望减灾中心党委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把握机遇,保持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同题共答,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魏振宽表示,国家减灾中心党委十分珍惜此次专项巡视机会,把这次专项巡视当成推动减灾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优化政治生态、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难得机遇。减灾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系统2021年第一轮巡视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化对巡视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以专项巡视为契机,找到问题、量出差距、补齐短板。要把接受专项巡视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信仰、信念、信心转化为推动问题整改的强大精神力量,巩固提高整改成效,不断强化政治监督,为推进减灾中心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以对党忠诚的实际行动迎接巡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接受监督,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落实,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部巡视办相关同志、部党委第二巡视组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第二组全体同志,国家减灾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国家减灾中心中层干部、纪检人事部门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部党委第二巡视组将在国家减灾中心工作2周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52811389;电子邮箱:yjbxs2@cea.gov.cn;巡视意见箱设置地点:一层门厅电梯口、二层学术报告厅外。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7:3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67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部党委第二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国家减灾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