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巡视工作
2021-01-25 16:46来源: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部党委第一巡视组向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

中心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114日,应急管理部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以下简称应急救援中心)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京召开,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宋元明出席会议,并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应急管理部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付跃武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王海军代表应急救援中心党委作了表态发言。

宋元明强调,应急救援中心党委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认识应急救援中心在应急管理事业全局的职责定位,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充分调动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断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宋元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抓实巡视整改工作,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以“头雁效应”克服和防止责任“层层衰减”问题,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把应急管理部党委各项要求贯彻到整改工作中。要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发展、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举一反三、较真碰硬,切实提高整改落实水平,为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