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巡视工作

应急管理部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10-25 10:02来源:中国消防救援学院


应急管理部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应急管理部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1023日,应急管理部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部党委第五巡视组组长马飞主持召开与学院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徐宝东,党委副书记、院长闫胜利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党中央精神和部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通报了相关工作安排。会上,马飞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徐宝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部巡视办相关同志、部党委第五巡视组全体同志,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支队级副职以上干部、专业技术九级以上干部、机关和学员队部分干部列席会议。

马飞强调,应急管理部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持续深化内部巡视,督促推动部系统上下更好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努力推动事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这次对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党委开展巡视,体现了应急管理部党委对学院的高度重视,是对学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学院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部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增强做好巡视有关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马飞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应急管理部党委第五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紧密联系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的职能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摆反思的问题,突出加强对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找出强化思想引领、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领导、落实改革部署等方面的差距;突出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落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领导干部廉洁、作风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突出加强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查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党建工作、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的不足;突出加强对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整改责任不落实、监督整改不到位、制度机制不健全、整改成效不明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针对学院的性质和特点,巡视组将深入检查党建工作和为应急管理部发挥服务支撑保障作用等情况,重点关注项目实施、选人用人、大宗采购、工程招投标等关键环节存在的风险,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作为重点,切实推动学院解决问题,不断向前发展。

徐宝东代表学院党委表态指出,在学院“三定”落编的关键时期,应急管理部党委专门安排这次政治巡视,既是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和鼓舞鞭策,更是一次难得的面对面传经送宝、手把手指导帮带的机会,必将有力推动学院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巡视工作重大意义,把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从严从实接受配合巡视监督,做到正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不断推动学院全面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部党委第五巡视组将在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10-69787217;电子邮箱:YJBXSZ5@cea.gov.cn;巡视意见箱设置地点:学院机关楼一楼电梯口和培训楼一楼楼梯口。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6:3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1124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部党委第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各部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