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群团统战

信息研究院召开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座谈会

2021-12-28 21:35来源:信息研究院

1222日上午,信息研究院召开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座谈会,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汇报了组织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及部机关党委关于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有关要求的进展情况,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就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理论武装、推动事业发展献言献策。院党委书记、青年理论学习组组长张勇,院纪委书记、青年理论学习组副组长任俊杰,有关部门负责人,团委委员、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青年同志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分享了所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主题研讨、专题活动等情况,结合部门工作与岗位实际,交流了体会感想认识、碰撞思想火花、深化学习领会、激励担当作为等方面的收获,畅谈了学习感受,分享了学习成果。张勇同志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讨论,针对青年理论学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给予了指导。任俊杰同志对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学习质量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我们党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青年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青年干部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将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内心支柱,强化学习、练好内功、提升能力、增强本领。

会议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强化思想引领上下功夫。青年干部要时刻把理想信念的“航标”装在心里、深刻铸入灵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学以致用,在理论指导实践上下功夫。青年干部要挤出时间静下心来,集中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思想境界、拓展创新思维、提高工作质量、创造更大业绩的能力。要坚持初心使命,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青年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终身课,不断提升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在各自岗位上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成为行业领域领军人才,为信息研究院的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要坚持廉洁自律,在修身律己上下功夫。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始终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思想防线,增强底线意识、红线意识,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