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08 16:56来源: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26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应急管理部党委第九考核工作组到会督导。

应急救援中心党委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会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扎实做好准备,为开好会议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班子及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强调,应急救援中心领导班子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委工作安排上来。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和国家专业队建设的政治责任,推进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落实,强化政治建队、改革建队、科技建队、人才建队、依规建队,加强实战化训练演练,提升队伍战斗力,全面推进新时代国家专业队建设发展。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风肃纪反腐,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重作风、重实绩,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持在抢险救援一线和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和磨砺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