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危化监管二司党支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效

2023-01-18 18:52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二司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危化监管二司党支部认真落实部党委工作部署,第一时间作出具体安排,制定实施方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着力在“宣传动员、营造氛围,创新方法、注重成效,联系实际、保障安全”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效。

强化宣传动员,营造学习氛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危化监管二司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资料,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认真落实部直属机关月度理论学习安排,通过“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个人自学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司微信群集中推送最新学习资料,及时转载权威信息、心得体会和解读文章,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学习成效。危化监管二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支委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党小组及时跟进,编印学习资料,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提升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效。支部书记引领学,支委精心组织谋划,坚持以上率下,通过支委(扩大)会理论学习,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读原文、学原著,带头学思践悟,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主题党日集中学,开展“喜庆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用诵读致敬新时代、用感悟激励新征程。聆听宣讲重点学,组织全司党员干部聆听部党委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权威专家的全面解读、专题辅导,指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要点加深学,将人民日报“党的二十大思维导图”制作成学习资料,方便全体党员学习领会,强化对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的理解领悟;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百题测试,及时检验学习成效。深入研讨交流学,支部书记、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党小组学习研讨活动,紧密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部党委提出的7个研究选题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理论联系实际,保障安全发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指导实践、保障安全、促进发展。危化监管二司党支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的实际成效,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安排,以“一防三提升”为着力点,固化、深化、拓展危险化学品三年专项整治和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成效,认真谋划今年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经营、石油天然气开采和长输管道、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危化监管二司党支部将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方位推进各项工作目标落地落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