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2-11-07 16:18来源: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和国家安全生产

专业应急救援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

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和应急管理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于114日召开视频会议,动员部署本单位和国家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队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动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谱写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新篇章而团结奋斗。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陈奕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党委委员、应急管理部矿山救援中心主任邹维纲同志主持会议,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世瞩目、影响深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入领会大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把学习贯彻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握战略机遇,主动把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中来谋划,推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谱写新篇章、创造新业绩。要完善体系机制,进一步明确国家、地方、企业各方的责任和义务,协同推进国家专业队建设,健全党领导下的一体化实战化的指挥和战勤保障机制。要注重源头预防,发挥专业优势,创新服务模式,积极为驻地周边政府、企业、城市、乡村提供高质量安全服务和保障。要提高应急能力,突出实战导向、问题导向,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强化指挥人才、技术人才、技能人才培养和科技装备研发。要加强力量建设,统一国家专业队建设和考核标准,进一步优化队伍规模、结构、布局,打造应急救援的拳头力量和尖刀队伍。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政治修养,把干净廉洁作为基本职业底线,把团结奋斗作为显著精神标志,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气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战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应急救援中心和国家专业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多种形式和措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支队伍每名人员,真正入心入脑、学深悟透,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体现到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之中。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应急管理部矿山救援中心在京干部在主会场参会。102支国家专业队中队长及以上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