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办公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大会

2022-01-30 09:57来源:办公厅

部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后,办公厅迅速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集体观看《蒙尘的初心》警示教育片。党总支书记殷本杰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部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黄明书记、宇飞组长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办公厅作为部党委的前哨后院,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落实部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警示教育,加强作风建设,以忠诚干净担当做好“三服务”。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部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各司局单位支持帮助下,在全体同志共同努力下,办公厅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新的一年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坚定信仰信念、强化责任落实、严明纪律作风上下功夫。一要落实政治责任。立足办公厅职责,协助部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应急管理工作。强化督查工作政治定位,对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抓不放,敢于动真碰硬,推动落实到位、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化理论武装。办公厅承担政策研究的重要职责,抓好理论学习既是政治要求,也是工作要求。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支部为单位广泛开展研讨交流,组织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让理论学习真正“活”起来,将学习成果体现在文稿起草和调研工作中,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三要强化警示教育。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及时传达学习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纠治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同一内容视频会议层层套开、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防止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金礼品等行为。四要严格制度执行。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党规党纪规范言行,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要认真落实项目招投标、信息化建设、课题研究、财务管理等制度,把好合同签订、评审验收、经费支付等关口,加强全过程监督,防范廉政风险。五要坚持以身作则。党总支书记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干好工作,带头接受监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管好分管处室业务和党建工作。各支部书记、处室负责人要主动担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