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2-01-29 15:24来源:科技和信息化司

科技和信息化司学习贯彻应急管理系统2022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部署廉政建设和春节期间风险防范工作

126日,科技和信息化司组织召开全司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应急管理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春节期间风险防范工作。魏平岩司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科技和信息化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部党委决策要求,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注重加强廉政教育、排查廉政风险、延伸监管范围,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指导地方加强风险防范,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坚决守住廉洁从政底线,塑造了忠诚、务实、创新、卓越的科信精神,为推动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到,信息化工作涉及项目多、资金大,廉政风险高。春节将至,要警惕身边的各种隐性“围猎”,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环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黄明部长在应急管理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上的指示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纪律作风,时刻保持警惕,坚守规矩、不逾底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推动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事业发展进步。

魏平岩同志在总结时指出,三年来,科技和信息化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了充分肯定,得益于部党委高度重视、班子高度团结、干部高度负责、队伍高度敬业。我们要继续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工作作风,始终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认清廉政风险。树立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建立健全透明、公开、阳光的信息化项目管理制度机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始终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认清骄傲风险。年轻干部要坚定信仰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克服自满情绪,保持沉稳心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扛得住压力,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拿得下、打得赢。要认清懈怠风险。增强忧患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春节和冬奥会期间备勤值守,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一以贯之保持干事创业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