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新闻宣传司党支部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

2021-12-28 09:14来源:新闻宣传司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224日下午,新闻宣传司党支部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部机关党委副书记欧阳范希、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吴千坤等同志观摩指导。

竞赛设讲述党史故事、党史知识必答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进行现场讲述和知识竞答。在讲述环节,5名选手分别讲述了毛泽东的一张借条、方志敏的狱中斗争、杨子荣“智取威虎山”、数万青年奔赴延安和血战长津湖等党史故事,用鲜活事例展现英雄形象,用历史细节呈现伟大精神,并结合工作职责,坚定表达了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投身应急管理事业的信心决心。在竞答环节,5个党小组展开激烈角逐,必答题时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熟练作答,抢答题时选手们快速反应、较劲比拼、你追我赶。整场比赛气氛紧张热烈、精彩纷呈,展现了良好的团队精神和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经过竞赛,第五党小组获得一等奖,第二党小组获得二等奖,其他党小组获得三等奖。

申展利同志在作活动小结时指出,各位参赛队员精心准备、团结协作,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展现了新闻宣传司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精神风貌,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行的良好效果。下一步,要按照部党委部署要求,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评估总结,探索党史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