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12-22 15:13来源: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1216日下午,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党委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研讨交流。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列席指导。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中了全党智慧,贯通历史,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作为百年大党的成熟。《决议》用“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以及“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道理,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5个方面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应急救援工作就是能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的为人民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在被困人员心目中,救援人员来了,就是党来了!应急救援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时代楷模”肖文儒同志为榜样,发扬“择一事、终一生”的敬业奉献精神,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力争在应急救援事业上积极进取、在应急救援岗位上甘于奉献、在应急救援专业上精益求精,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一道,攻坚克难、英勇善战,救出更多被困人员。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把“传帮带”大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放手将年轻干部放在救援现场实战历练,培养一批优秀的应急救援事业“接棒人”。当前,要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十项机制”建设,抓住机遇、聚焦主业、奋发有为,带领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不断为党和人民勇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