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办公厅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0 16:41来源:办公厅

部党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后,办公厅党总支立足实际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广泛开展交流研讨,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党总支书记殷本杰同志先后两次主持召开党总支委会,班子成员带头发言,谈认识体会、谈收获打算。各党支部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教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应急管理鲜活案例等,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思考、提升认识,更好领会全会精神推动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决议》,充分体现了党深刻把握历史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刻理解把握“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立足本职拼搏奉献,奋力跑好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第一棒。

党总支书记殷本杰同志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学思践悟,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当好参谋助手,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讲政治、讲效率、讲质量的强大动力。要坚定历史自信,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忠实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精神,树牢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要强化使命担当,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把“两个至上”作为正确抉择的根本前提和检验标准,紧紧围绕部党委中心工作,深化改革创新、应对风险挑战,以更高站位参谋辅政,以更快响应应急处置,以更高标准运转保障。当前,要协助部党委打好年底安全风险防范主动战、思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等,更加精心做好“三服务”工作。要提高服务效能,对标大应急、大部委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优化办文办会办事流程,严格规范管理。局处级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研究工作、理清思路、把握规律、提升能力,带领同志们以高水平服务保障机关高效运转。要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向英雄模范学习、向身边先进学习,深化理论武装、勇于自我革命、严明纪律要求,在各类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担当、善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