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防火司党总支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0 16:29来源:防火司

近期,防火司党总支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及时对学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学习方法、步骤、内容、目的,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先锋作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按照“原篇报道仔细学,思考研究深入学、交流讨论全面学”的思路,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要点和关键词为牵引,组织集中学习,打牢青年理论基础。通过集体带读、专题研讨等形式,全面开展学习工作,积极从会议重要决议中汲取发展思路,站在全新的起点、更高的层次、发展的角度,推动学习活动全面开展。

121日下午,防火司党总支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3名青年同志结合四川专项整治一线工作,四川冕宁、云南玉龙火灾扑救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体会。大家深切体会到要从思想上解决根本问题,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切体会到“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的本质内涵,只有经受急难险重任务挑战,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才能真正成长起来,有效应对复杂严峻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深切体会到基层一线肩负的压力之巨、任务之重,为基层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既是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部门引领作用,认真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预警、监测和信息化工作的职责所在。下一步,将始终牢记“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尽力做好每一件小事,以水滴石穿的精神完成好每项工作任务,奋力谱写森林草原防灭火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