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1-01-14 17:08来源:消防救援局机关党委

消防救援局组织机关处室党支部书记

集中交流贯彻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体会思路

消防救援局在贯彻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上坚持机关带头、以上率下,深学一步、先学一步。1月11日上午,组织机关16个处室党支部书记集体交流学习贯彻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工作思路和举措。

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各处室工作职责和学习感悟,畅谈了体会认识、工作思路。通过此次集中交流,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开阔了思路、交流了工作、形成了共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各党支部书记表示,作为全国消防救援队伍领导指挥机关,要在贯彻落实应急管理工作上作表率、走前列,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快走一步、领先一筹,带领指导队伍上下同频共振、共同发力。集中体现在“四个更加”:一是政治站位更加提高。黄明书记在应急管理工作会上的讲话,蕴涵着创新理念、贯穿着务实精神、洋溢着奋进激情,体现了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和严实的工作作风。作为总书记亲自授旗、亲自缔造的队伍,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各方面,站在全局高度,胸怀“国之大者”,从政治视角看问题、观大势、干工作,锻铸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赓续纪律严明的红色基因、砥砺赴汤蹈火的血性担当,在“两个维护”上当标杆、走前列、作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指导思想更加清晰。黄明书记就推进新形势、新阶段工作发展和队伍建设一系列重大问题做了深刻阐述,既鼓干劲、又压担子,既指方向、又划重点,既是思想的认识论,也是工作的方法论,为我们进一步厘清思路、破解难题、开创新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必须要认真学习领会,理解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应急管理建设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应急管理部党委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上来。三是工作重点更加明确。贯彻落实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要围绕改革政策全面落地、工作机制全面优化、专业能力全面提升、职能作用全面凸显、基层基础全面夯实“五个全面”的发展目标,狠抓解题破题。战训口表示围绕大灾巨难,深化实训实战,加强力量建设,健全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加快“一专”向“多能”转型升级。防火口表示积极探索消防治理联动协作新机制,着力化解存量风险、防范增量风险,加快推进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政工口表示将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牢固确立指战员主体地位,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加大基层帮扶指导力度,确保队伍正规有序和安全稳定。四是精神状态更加振奋。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改革过渡期最后一年。必须要坚定改革信心不动摇、创业劲头不放松、发展速度不减慢,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燕子垒窝、蚂蚁啃骨的韧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恒劲,走好“第一方阵”、跑好“最先一公里”,切实将会议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接续开创消防救援工作新局面,全力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