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报社党委专题学习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精神

2021-01-07 17:00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社

1月7日下午,报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专题学习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精神。学习会扩大到了编委会成员。

报社党委书记崔涛同志在领学了部党委黄明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后,对报社学习宣传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一是坚持政治统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提高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报刊网都是“党的媒体”、每一名同志都是“党的新闻工作者”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强化“两个根本”,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舆论支持。

二是坚持学深悟透。应急管理工作会,是全系统一次重要会议,学习好、理解深、把握准会议精神,是当前的重要任务,是做好全年新闻报道工作的关键。党委委员、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各支部要列入政治学习计划,各部门要作为业务学习内容,全面学习,学深悟透。学习中,既要准确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化体制机制、提升综合应急能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4个方面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也要把握这是坚持“两个至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需要、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具体体现,还要把握这是统筹安全与发展、着力化解存量风险、防范增量风险、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有效抓手。既要看到“三个历史最低、两个历史首次”的成绩,更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我们党和国家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要深刻理解“加强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的意义、任务和途径、工作着力点,把握特点,探索规律,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建设一支让党和人民始终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应急管理队伍。

三是坚持效果引领。新闻宣传是报社的主责主业,要自觉把对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的宣传,作为重要任务、重中之重,以“时度效”为标尺,做实做细做好。要按照会前制定的报道方案,有条不紊有序推进,保质保量完成。编委会要主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发挥统筹指挥协调作用,组织全体编采人员专题学习,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具体研究各媒体、各板块、各版面的报道工作,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具体落实到报道中。要树立精品意识,在宏观引领的同时,上下结合,及时发现基层探索的有效做法,加以推广;要进一步丰富报道手段、展现形式,不断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