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办公厅党总支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研究部署节日廉政风险防范等工作

2020-12-31 14:34来源:办公厅

1230日上午,办公厅党总支书记殷本杰同志主持召开党总支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梁言顺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典型案例。

通过深入学习和座谈交流,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这些发生在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典型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廉政纪律是高压线、是红线、更是底线,中央和国家机关没有天然免疫力,不是远离腐败的“真空地带”,不是“世外桃源”、“保险箱”,党风廉政建设永远不能松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强化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努力走在前列、做出表率,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让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基层党组织。

党总支书记殷本杰同志强调,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对中央和国家机关顶风违纪典型案例,坚持刀刃向内、内视自检、引以为戒;对工作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监督、及早排查、提醒纠正;对工作中程序不规范、业务流程不清晰、制度建设不健全等问题要建章立制、强化执行、堵塞漏洞。同时,对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抓好廉政风险防控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抓好警示教育要注重“四个结合”,一是结合巡视整改。把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与巡视整改及“回头看”有机结合起来,融入日常工作、融入队伍建设、融入改革攻坚,坚持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明纪,确保警示教育时时在、处处有,坚决杜绝“灯下黑”。二是结合健全制度。从典型案例教训中汲取经验、扎牢笼子,把摆问题与定制度、建机制结合起来,在信息化项目建设、重大课题研究、日常行政管理等方面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完善制度,不断加强内部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要增强法治观念,依纪依法依规办事,要强化制度执行力,坚持有规必依,决不能搞变通、打折扣。三是结合作风建设。元旦春节将至,要坚持“节点”就是“考点”,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四风”问题,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违反疫情防范措施、违规集聚吃喝、铺张浪费等行为,确保廉洁过节、安全过节。四是结合从严治党。将警示教育作为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持续往深里抓、往实里抓,抓常抓细抓长,切实发挥触及灵魂、教育党员的关键作用,推动办公厅党总支管党治党抓到底、严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传达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视频会议精神和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