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信息研究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12-17 15:31来源:信息研究院

1214日下午,信息研究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2020年第12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及《中共应急管理部委员会选拔任用干部工作办法》(以下简称《选任办法》)精神,并开展研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院属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议指出,我院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全院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有效推动了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形成了浓厚学习氛围。院属各基层党组织要继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工作,在领会精神实质和抓好贯彻落实上走深走实,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做文章。一是在全面总结我院“十三五”规划各项工作经验成果的基础上,高质量推进我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二是对照院党委印发的《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以及读书班要求,抓好督促落实,及时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确保宣贯工作取得实效。三是统筹安排好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院党委及院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严格贯彻执行《选任办法》,切实做到严格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全面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要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切实加强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确保选人用人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结合信息研究院实际,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依据《选任办法》,抓紧修订我院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二是加强对我院干部状况的综合分析研判,把忠诚干净担当要求贯穿综合分析研判全过程,人事处要定期向院党委上报干部队伍分析研判情况报告。三是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形成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四是用好老中青各年龄段干部,调动各个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促进干部资源的优化配置。五是严格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为推动信息研究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