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0-09-25 10:40来源:

以“六个一”为抓手

报社积极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为落实《应急管理部系统2020年度警示教育专项行动方案》,深入推进报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社党委、纪委结合创建“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宣传单位”工作部署,以“六个一”活动为抓手,近期在全社组织开展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下发一本学习资料。报社利用《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开信息整理汇编了《媒体行业、应急管理系统违纪违法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下发至各支部开展警示教育使用。二是组织一次集中学习。要求各支部、各部门学习党章及廉政有关法规条例、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行业及系统内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根据本部门岗位特点,结合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廉政要求。三是观看一部廉政教育影片。923日下午,组织报社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红色通缉》警示教育片,以案代训,强化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四是开展一次廉政风险排查。以报社各部室为单位,针对责任权力事项及各岗位职责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并提出精准防控整改措施,做到“靶向治疗”,真正防范风险、解决问题。五是进行一次巡视问题自查自纠。针对中央巡视部党委反馈意见,要求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一次对照检查,要求党员干部职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六是组织一次反腐倡廉特色活动。各支部、各部室根据工作实际,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开展廉政主题参观、廉政座谈、精读廉政法规等多种形式活动,形成人人谈反腐,时时论廉政的浓郁学习氛围。

20209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