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安全基础司党支部组织召开思想交流会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2019-07-19 19:23来源:安全基础司

安全基础司党支部组织召开思想交流会

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718日,安全基础司党支部集中一天时间,分两个层面召开党支部委员会和处级干部思想交流会,每个人分析检视查摆出来的各项问题,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质,增强大局观念,掌握方式方法,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在京部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支部委员和处级干部根据“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结合党支部初步检视发现的7个方面17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精神状态、党小组建设以及廉政等方面,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中发现各项问题,挖掘了问题原因,并谈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安全基础司党支部书记裴文田同志主持会议时强调,召开两个层面的思想交流会,主要目的是以虚促实、带动工作。要抓住主题教育这个难得的机会,切实解决长期存在的、想解决而没有解决好的问题。思想问题是根本性的问题,思想问题解决好了,其他问题才能迎刃而解。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掌握精髓、把握重点、汇融贯通,用于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坚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尤其是要注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牢记我们是政治机关,我们在国家机关工作首先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时时处处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在各项工作之中。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习,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系统性思维的问题,解决大局观念的问题,提高用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等科学思维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站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极端负责的态度,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扎实做好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的顶层设计,抓好规章标准制定、安全准入、风险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安全培训考核等工作,不断促进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提档升级。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一天的思想交流,感觉到思想政治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要继续深入剖析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抓纲带目,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基础各项工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