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新闻宣传司监测减灾司联合开展“传承 红色基因建功应急事业”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8 15:07来源:新闻宣传司

新闻宣传司监测减灾司联合开展“传承

红色基因建功应急事业”主题党日活动

  716日下午,新闻宣传司党支部、监测减灾司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建功应急事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观看建党建国和抢险救灾等珍贵历史影视资料,重温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历程和新中国成立以来若干重大抢险救灾的事件,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建功应急管理事业。部党组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有关同志到现场指导。

活动组织观看了《延安生活散记》《中国工农红军生活片段》《领袖和我们同劳动》《战胜地震灾害》《大兴安岭扑火纪实》和《挥师三江》等珍贵历史影视资料。一帧帧珍贵画面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后,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与战士和乡亲们共同生活工作的场景;重现了1958年毛泽东主席率领全体中央委员到十三陵水库工地参加义务劳动,在现场和普通群众肩并肩手挽手挖土提框、搬砖运石,全场沸腾的场景;重现了1966年河北邢台发生大地震后,周恩来总理赶赴灾区部署救灾、慰问群众以及全国各地驰援救灾的场景;重现了1987年大兴安岭特大森林火灾后,广大军民不怕牺牲英勇奋战,历经25个日日夜夜灭火救灾的战斗场景;重现了1998年长江、嫩江、松花江流域爆发特大洪水后,党中央总揽全局,挥师三江,亿万军民与洪水展开波澜壮阔、气吞山河的人民战争的场景……

观影结束后,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些珍贵的历史影视资料真实呈现了解放前后在工作生活环境相当艰苦的条件下,无数革命前辈和共产党员怀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浴血奋战、艰苦创业鲜活场景;生动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坚强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展现了广大共产党员不怕困难、不惧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在不同战场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英雄画面。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前辈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和广大救援指战员以灾情为号令、以救援现场为战场、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豪情勇气和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履行防灾减灾救灾职责的本领,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这个大舞台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史晓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