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安全基础司党支部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07-12 19:11来源:安全基础司党支部

安全基础司党支部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712日下午,安全基础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裴文田同志作了“把握主线,领会精神,推动提升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科学化水平”的专题党课,部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李德清同志带队到会指导。

 裴文田同志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他指出,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四者紧密联系、相互作用、相互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涵盖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依据、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并根据新的实践对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统一战线、外交、党的建设等各方面作出新的理论概括和战略指引。要切实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自觉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裴文田同志从明确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本质、地位、目标、问题、方法和保障等十个方面,阐述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的个人领会。从安全生产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与政府监管的关系,深刻认识了安全生产的经济属性和社会属性。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安全发展理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站在经济和社会两个维度,思考问题、寻找对策,破解安全生产难题。

裴文田同志深入分析了非煤矿山企业总体情况和事故发生规律,深刻剖析了安全监管存在的问题,全面准确把握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提出切实发挥好政府精准监管作用,全面提升非煤矿山监管科学化水平。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经济高质量发展给安全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主动适应和把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这个目标,牢牢把握非煤矿山事故规律,坚持目标导向、源头防范,坚持依法监管、系统治理,采取强化准入与淘汰落后相结合、安全专项治理与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相结合、完善法规标准体系与强化执法相结合、完善考试体系与推进人员能力提升行动相结合等措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专题党课后,全司党员同志进行了交流研讨,谈学习体会、谈感触收获。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专题党课,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学习了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找准了目标方向,明确了工作重点,掌握了方法路径。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向总书记看齐、对标对表、修正偏差,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科学化水平的强大动力,牢守初心、勇担使命,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破解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过程中的问题和难点,实现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史晓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