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初心如磐,聚力干事创业 使命在肩,奋力开新图强 ——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2019-07-12 16:30来源: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

初心如磐,聚力干事创业

使命在肩,奋力开新图强

——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711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中心党委书记周科祥以“切实肩负起国家减灾的职责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的一点认识和思考”为题作辅导报告,中心主任魏振宽主持会议,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全程参会指导。

周科祥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重要论述,深刻总结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经验,深刻洞察国家安全、国家治理和发展新变化,明确了新时代、新形势下国家减灾的战略定位,赋予国家减灾中心新的重大使命和更高标准要求。要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从维护国家安全和执政安全大局出发,努力建设能够支撑强国伟业、堪当减灾与应急重任的强大的新型国家减灾中心,充分发挥国家队、主力军、突击手和骨干力量作用。

周科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探索防灾减灾救灾特点规律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减灾中心建设的历史方位、战略要求、实现途径,因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进,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国家减灾中心创新发展。一是高起点谋划国家减灾发展战略,科学制修订减灾中心短期和中长期发展规划。二是高效能履行监测预警和灾害评估职能,把工作和建设的触角延伸和渗透到防灾减灾救灾全过程和多灾种领域,在建言筹划、参与决策、支撑行动上发挥好作用,与应急指挥体制体系有效耦合,形成合力。三是高质量推进减灾中心转型发展,坚持信息主导、任务牵引、精兵制胜,提高工作质量和效能。四是高标准加强核心能力建设,加快构建适应协同联动、全域发挥作用的力量体系。

周科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夯实党团结奋斗思想根基的重要论述,结合减灾中心存在的思想认识、纪律规矩、团结有爱、建设发展等问题,要求把系统学习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看家本领,在对国家减灾事业的执着坚守和担当有为中,享受奋斗的喜悦、实现人生的最高境界。要对自由主义保持高度警觉和反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行之有效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三会一课”,积极开展党内思想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最后,周科祥勉励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决策指示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新的奋斗目标上来,坚守好道义、法纪和良知底线,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创国家减灾中心建设发展新局面,坚定地走好沧桑的人间正道。

会后,中心各党支部和党小组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党课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的认识和理解,我们一定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昂扬斗志,鼓足干劲,深入思考,立即行动,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不忘初心,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一定有我”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自觉为建强国家减灾中心,为新时代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事业做出应有的独特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史晓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