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指挥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2 15:50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79日下午,指挥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北京市委党校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心灵对白”和让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人民有了前进的主心骨、信念与立场是党性的根基、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是党性的基本要求、以焦裕禄为镜做到“三严三实”、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守纪律不讲规矩党性就无从谈起、担当起历史重任是党性的根本体现等8个专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坚守誓言、坚持宗旨、坚定信仰的优良传统,投身革命和建设的宝贵经验。

活动过程中,大家跨越时空聆听李大钊同志的谆谆教导,深刻理解一个真正的布尔什维克要敢于坚持真理,乃至奉献生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诗词,体会焦裕禄同志两袖清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倾听“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隐姓埋名扎根孤岛,30年间用自己一滴一滴生命之血书写“我要担当”精神等当代先进模范事迹,从中汲取精神之钙。在反面典型案例教育中,大家从刘铁男等贪腐事件中深刻警醒党员干部在诱惑面前,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最后,在鲜红的党旗面前,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作出庄严承诺,表明对党忠诚之心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小组召开会议畅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礼,心灵上受到了一次触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化了对初心使命的认识。作为一名应急战线上的党员干部,需要做好履职尽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来,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立身、立业、立言、立德,千锤己心、百炼己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好应急管理的神圣使命;要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忘为,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要坚决做到不触碰高压线、不越过警戒线,确保守住底线,努力做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模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史晓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