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风廉政

灾研院召开党委会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廉政工作

2021-09-15 18:59来源: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913日,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徐锡伟主持召开院党委年度第17次会议,对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凤林,院总工,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节日期间纠治“四风”与党史学习教育、部系统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相结合,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树立廉洁意识,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俭、文明过节等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守底线、不越线。全院干部职工特别是各部门负责人和各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既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弘扬廉洁过节新风正气,又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部门、带好队伍,推动纠“四风”工作落地落细落实,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更强的政治自觉,遵守纪律规矩。全院党员干部要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自觉严守纪律规矩。节日期间,要强化应急值守,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和应急队员24小时备勤制度,值班人员不得无故请假、离岗、迟到早退,并按要求做好自然灾害应急处置、信息报送和值班值守等工作;要严守纪律红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全体党员干部不论在节日期间还是处理平常事务,都要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严禁借“两节”期间行不正之风,真正做到廉洁、清爽、规矩过节;要拓宽监督渠道,强化监督合力,精准发现问题,严肃执纪问责,要以履行监督责任的工作成果持续净化节日风气,为决战决胜全年重点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要紧盯国内疫情形势,坚持履行研究院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到节假日期间不聚集,不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严格遵守部党委和北京市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