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风廉政

国家减灾中心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1-07-13 18:57来源:国家减灾中心

79日上午,国家减灾中心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对深入学习贯彻应急管理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中心主任魏振宽主持会议。中心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纪委书记周新春、副主任张学权再次领学黄明书记、蒲宇飞组长在应急管理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汇报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中心纪委书记周新春从进一步贯彻落实部党委、驻部纪检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等方面,提出3点要求:加强政治监督,要从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等方面,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加强项目监督,以落实项目监督体系建设意见及10项配套制度为基础,完善项目管理全覆盖、全链条的监督体系,构建防范风险的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对领导班子和“一把手”监督,以落实部党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和选人用人专项核查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敢于较真碰硬,抓好对中心层面和下级“一把手”的监督。

中心主任魏振宽就深入贯彻落实部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推动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提出4点要求: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各个环节;持续推动落实“两个责任”,中心党委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中心纪委要落实监督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要自觉履行各自职责范围内的第一责任人职责,人事部门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纳入年终考核;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扎实推进中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五项措施落地生效,结合项目监督体系建设等廉政制度实施,开展专项警示教育、“以案说纪”等宣贯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制度意识和制度落实的自觉性;持续防范廉政风险,强化中心廉政风险排查,加强项目廉政风险管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不断提升支撑部核心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