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

2021-11-04 15:41来源:

简要事迹:

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创建于2003年,拥有救援队员500余人,具备水域救援、山地搜救、航空急救、卫生防疫等救援能力,参加河南抗洪、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以及泰国普吉岛船难等救援行动250余次,在河南抗洪过程中空中转运危重病人38人,先后荣获5A级社会组织和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

事迹材料:

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简称“浙江公羊会”),于2003年初创于浙江杭州,2014年在浙江省民政厅注册登记为社团法人组织,并被认定为5A级社会慈善组织。主要由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家和科技、教育、文化、艺术、医疗、卫生、媒体领域专业的爱心人士组成,公益足迹遍及海内外。

“公羊救援队”,目前拥有500多名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的志愿者队员,建有四个救援培训基地,用于队员日常训练。并配备独立装备库,内含大量国际一流的专业救援装备,实现高效应急救援。成立至今先后参与“泰国普吉岛船难救援”“重庆万州坠江公交车救援”和“温岭液化气槽罐车爆炸救援”“泉州建筑物坍塌救援”、“河南郑州水灾”等重大救援行动256次(其中14次跨国救援行动)、志愿服务2097次、成功救援生命6754人。

公羊救援队在过去的多年里用扎实的救援本领和强大的动员能力出色完成了各类国内外救援任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被中共中央中联部(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认定为首批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间交流的社会组织;被中共中央统战部授予“全国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被民盟中央授予“中国民主同盟学习实践基地”。先后荣获“G20志愿者先进集体”、“浙江慈善人物”、“浙江慈善奖年度志愿服务集体”、“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等殊荣。在专业能力上也得到极大认可,成为全国首批社会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分级测评试点单位,在“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上荣获水域救援团体及个人冠军,绳索救援团体第四名、破拆救援团体第五名,是全国唯一同时获得三大项目团体前五名的救援力量。

此次7.20河南特大暴雨”期间,公羊救援队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连夜赶灾区进行救援,历时9天9夜,累计为河南郑州、新乡水淹区总排水307000方左右,空中转移危重病患36人,地面转移群众1000余人,空中投送物质1吨,开展防疫消杀20000多平方米,圆满完成所有救援任务后才从郑州撤离。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羊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迅速组织、动员“抗疫物资捐赠”和“抗疫消杀”等工作,累计为湖北疫情严重地区和世界各国,总共组织执行6架次国内专机、5架次国际航班和4批次货柜专车的防疫物资捐赠和运输工作。同时,公羊队在杭州、武汉、孝感、襄阳,美国达拉斯、意大利托斯卡纳在内的全球各大城市,累计出动6347人次志愿力量,行程18430公里,消杀面积达到1400万亩。

除了专业的应急救援,公羊会还在老年精神关爱、老人意外走失急寻、残障人士志愿服务、精准扶贫、暖冬助学、生命安全教育、中华传统龙舟文化推广等社会民生领域齐头并进。杭州民政出台的兜底老人服务,由公羊会联合企业共同推出了智慧养老、智守平台的为老援助服务,主动融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为居家独居老人提供生活照护、陪护就医和精神慰籍等服务;创办了全国第一所为残障人士服务的“公益大学”,开创了阳光助学的全新模式;以文化搭台,助力“一带一路”,发起的“中华传统龙舟全球竞演”活动,在5个国家7个城市成功举办9届,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间国际文化交流;针对普通人开展的安全防范和灾难紧急处置技能教育为特色,打造了“超级救生员”生命安全自救技能特训营课程,至今已经为社会公益培训20000余名学员。

公羊会自成立以来,十八年潜心耕耘,紧紧抓住历史发展机遇,与世界同呼吸、共命运,用爱心和专业技能去扶危助难,公羊救援队也将不忘“灾讯为号,专业立队;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立队宗旨,持续开展自然灾害应急救援、户外山难应急救援、突发性城市应急救援等公益救援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