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5 12:49来源:

  王建顺(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男,汉族,35岁,中共党员,天津市宝坻区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科科长。善于组织协调,推动区安委会办公室发挥好纽带作用,多次组织联合会商、检查,提升了辖区内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水平。富有创新精神,有力解决涉爆粉尘企业安全隐患大难题。不惧风险,2019年成功处置一起居民楼起火事件及时疏散人员,避免了人员重大伤亡。勇于奉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为企业复工复产作出了贡献。荣立三等功1次,曾获市宝坻区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事迹材料:

  王建顺,男,35岁,中共党员,现任宝坻区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科科长。一直以来,该同志始终坚持学习提升自我,工作作风扎实干练,创新求变主动作为,工作业绩突出。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优秀。 

  一、严执法,重服务,积极推动重难点工作开展 

  在负责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监管期间,刚开始面对涉爆粉尘企业治理工作中“火花探测装置安装、锁气卸灰装置设置”等专业性较强的任务内容,科室人员犯了难。王建顺同志主动牵头,他与科室同志积极参加上级部门培训课程,反复到现场看、翻标准、查规范,一个多月下来每一项治理内容终于做到心中有底。由于区木粉尘企业数量较大,加之大部分企业基础差,给工作开展造成不小困难。面对这种局面,王建顺同志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项重点工作捋出个条条框框。在征得领导同意支持后,他从执法与培训两个方面抓起:带领科室人员挨家企业开展检查,限期整改不到位一律进行了处罚处置。执法过程中,他总是耐心的向企业讲解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隐患排查开展、教育培训实施等安全管理内容,受到执法对象的赞许。在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的同时,王建顺还牵头组织举办现场观摩培训,在企业现场、车间班组手把手、一对一的向重点企业从业人员讲解安全标准普及安全知识,用最直观最有效的方式把治理工作目标任务讲透,经过不懈努力,行业企业隐患问题治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得到强化。 

  二、谋思路,建制度,推进安委会办公室作用发挥 

  在负责区安委会办公室日常工作期间,随着机构改革后综合监管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安委会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越发显现。在领导的支持帮助下,王建顺同志牵头制定完善了会议、行文、隐患交办、12350信访处置、约谈、通报简报等工作制度,安委会办公室工作得到规范和强化,初步实现了“有章可循”。为进一步发挥安委会对各街镇、各部门督促检查职能,王建顺同志创新工作思路,牵头制定实施了“三查三推一促进”工作制度,查部门工作开展、查管理薄弱环节、查重点隐患问题,推安全责任落实、推管理水平提升、推隐患问题整改,促进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根据全国和我市重要工作部署,以及安全生产季节性工作特点、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等情况,制定公布阶段推动检查的重点内容,参照重点内容确定被检查的街镇、部门。推动检查工作采取深入辖区和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实地检查方式,以此反映属地街镇、园区和行业部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经过一段时间的制度运行,综合监管取得良好效果。王建顺同志注重发挥安委会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发挥,坚持研判各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及时组织开展针对性联合检查、联合会商等行动,积极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水平提升。 

  三、讲奉献,有作为,主动担当展现应急人风采 

  王建顺同志坚持以身作则,积极奉献作为,践行应急训词精神。2018年,在处理一起建筑工地举报事项时,他不慎被工地木板上的钉子扎伤脚,同事立即将他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处理。领导安排他休息,为了不影响科室工作正常开展,他没有歇一天班,他开玩笑的说:“不能走路,可以坐坐办公室干干屋里的活。”2019年的一个周末,王建顺带女儿回家路上,突然看见小区一家3楼住户的窗户冒出浓烟,一眨眼的功夫便窜出了火苗,他赶忙将6岁的女儿放在路边,自己飞快的跑进了起火的楼层,到达现场后,他发现起火地点为该住户的厨房,紧闭的厨房内此时已经火光冲天并伴有噼啪的炸裂声。见此情景,王建顺判断可能是天然气泄露引发起火,他急忙疏散围观居民,同时电话拨打了119火灾报警电话,在确认附近人员无危险后,他又赶忙去小区门口将119救援车辆引导到位,经过救援队员的专业处置,迅速将火扑灭,周边居民对王建顺同志勇敢表现纷纷表现肯定。2020年疫情防控战役中,王建顺与其他同志一道坚守公路社区卡口,克服大风降温降雪等恶劣天气影响,严守执勤值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坚决完成车辆登记检查、执勤服务等任务。为确保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他主动请缨,多次深入复产复工企业和留观所等疫情场所开展安全检查指导,努力发挥自身作用。 

  王建顺同志用奋斗彰显青春的意义,用实干诠释着事业的价值,用作为展现着使命的光荣。关山初度路犹长,今后的日子里,他将继续发扬应急管理系统干部竭诚为民的本色,继续用担当作为镌刻年青印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