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4 15:47来源:

陈华森(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男,汉族,39岁,中共党员,福建省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主任、一级主任科员。牵头起草三明市《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追究管理办法》等重要文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集中曝光371家(个)重大隐患及安全生产违法违规企业和个人。牵头组织福建省首次内陆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组织安全生产专家走访企业35家,把脉问诊帮助解决问题100余个。2015年至今连续6年考核优秀。

事迹材料:

该同志政治坚定,全局观念大局意识较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政治坚定,不断强化全局观念大局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应急局工作安排,围绕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深入分析研判、创造性地开展工作。20152020年度考核等级为“优秀”。

(二)、勤奋敬业,扎实提升处理复杂问题能力。一是在参谋决策上积极建言献策。牵头草拟《三明市关于〈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落实方案》《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的通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追究管理办法》等重要文件,每年完成全市安全生产季度例会、各类专题会议等重要文稿材料72余篇,向省局网站、市政府网站、《三明快讯》提供安全生产政务信息并被采用410条,及时反映我市应急管理工作新经验新做法新动态新进展,为市委市政府和局领导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二是在保障服务上做到细致入微。加强对办文办会的审核把关,严控发文数量和范围,规范办理文件审核201,2021年我局发文数量同比下降20%,会议数量同比下降15%;牵头负责组织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12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10次、省政府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汇报会10次、“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全省首次内陆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等会议及活动,办文办会均达到预期目的,完成既定目标。强化应急值班工作,建立完善《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值班与应急工作制度》,认真做好全国、全市“两会”期间、防汛防台风期间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安全生产方面的信息未发生迟报、漏报情况。认真抓好保密、档案、信访等工作,顺利完成上级领导来宾接待等重要任务,进一步规范公用经费管理,为全局各项工作有序运转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在督查问效上善于主动作为。根据每年《三明市应急局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三明市应急管理局重点工作任务》,对各科室工作、领导交办重要任务、政协提案办理等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导,及时掌握工作进度情况,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得到有力落实。四是在服务企业上细心周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后,提前到岗到位,制定一个指导方案、发放一封信、组建一个服务团队、印制一套宣传海报、调拨一批应急物资、开展一次企业用工摸排、组织一场网络培训等八个一措施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强化企业帮扶,作为千名干部服务千家企业赴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公司开展为期2年的帮扶工作,帮扶企业2年期间被市委组织部年度考核等级为“优秀”。深化“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组织100多家小微企业负责人现场参观学习三钢集团先进管理经验;组织安全生产专家走访企业35家,把脉问诊帮助解决问题100余个。五是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草拟《三明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推动专项行动开展落到实处。在三明日报等媒体集中曝光了371家(个)重大隐患及安全生产违法违规企业和个人,进一步强化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联合惩戒。

(三)、从严要求,坚决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严于律己,作风扎实细致,严谨认真。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带头守纪讲规,自谨自律,当好表率。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坚持勤俭节约,秉公办事,不谋私利,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以实际行动树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