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4 14:41来源:

  汤徽(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男,汉族,37岁,中共党员,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支队珲春市大队副政治教导员,二级指挥员消防救援衔。始终扎根基层一线,参与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任务120余次。曾带领队伍长途行军1500余公里驰援山西省榆社县“3·17”森林火灾救援,连续奋战4昼夜完成任务。在吉林省德惠市饮马河“9·13”溃堤灾害处置中,带领队伍连续奋战13个昼夜,成功封堵决口。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被森林消防局树为咱身边的好样子先进典型。 

  事迹材料: 

  汤徽,男,汉族,河南省邓州市人,198410月出生,200212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二级指挥员消防救援衔,历任排长、副中队长、中队长、指导员、副大队长职务,现任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延边州支队珲春市大队副政治教导员。入队19年来,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敢于叫响“向我看齐”,团结和带领大队拧成一股绳干事业;在抓大队建设上,坚持全面建、整体上,不搞单打一、一招鲜,始终盯着问题抓整改,夯实基础谋发展;情系应急救援事业,忠诚使命,120余次参与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任务,个人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被森林消防局树立为“咱身边的好样子”先进典型,被森林消防局表彰为“优秀基层政治干部”。 

  对党忠诚,律己修身促提升。汤徽同志作为大队党委书记,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学习、肯钻研是他执着的本色。他深知,良好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是一名书记的基本技能。为此,他把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授旗训词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讲话精神等思想精神实质作为律己修身的政治责任,以党内各项组织生活作为突破口,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时刻鞭策自己,不断探索、调整完善以及自我提高。同时,做好注重积累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积极搜集、整理、分析中俄、中朝边境林区地物地貌、植被分布、火险动态,积极探索管护区防灭火及专业领域方法路子。 

  锤炼本领,学以力行尽职责。珲春大队是吉林省中俄边境地区的机械化灭火分队,是唯一一支地处三国交界且驻防在边疆少数民族团结一线的灭火作战分队。森林消防队伍转制后,为积极适应转制改革的需要,汤徽同志立足大队现有实际,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在森林防火灭火科目上,注重固本开新,结合一带三大队及机械分队实际,增设新情况,增加新难度,研究新战法。火场设置由一处树冠火增加到多处,还特别设置地下火;灭火战术由单一战法向多种战法过度,直接灭火与间接灭火相结合,风、水灭火与化学灭火相结合;勘察火场和灭火行动时,尝试使用无人机展开作业。在抢险救援训练上,注重打开突破口,利用现有装备展开救援绳绳结制作,上升、下降和横渡,救生圈、抛投器使用,简易木筏、简易担架制作等训练内容,在学习研究新问题、处理解决新情况中激发指战员的主观能动性,在学思践悟中前瞻性、创造性地展开了训练,为队伍遂行综合应急救援任务打下了必要基础。 

  遂行任务,赴汤蹈火践忠诚。2017519日,接上级命令,汤徽同志带中队连夜向内蒙古那吉林场火场驰援。经过16个小时、近1000公里的长途行军到达集结地域,成为总队最早抵达火场一线的队伍。他带领指战员先后扑打火头4处,扑灭火线6公里,清理火线10余公里,出色完成了联指赋予的任务。由于任务完成出色,个人荣立二等功2020317日,山西省榆社县发生森林火灾,汤徽同志带领指战员驰援1500余公里,连续奋战4个昼夜,打头阵、攻火头、抢险段,扑灭火点30余个,清理火线6公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2020913日,吉林省德惠市饮马河段国堤沙基地段渗漏,发生溃堤,严重威胁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带领指战员连夜奔赴灾区,组织人员砍伐沿线大口径树木,装填沙袋、石块固堤筑坝。决口封堵后,带领指战员深入村屯为村民排水、排淤,帮助恢复生产生活,连续奋战13个昼夜,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的损失,由于表现突出,被吉林省长春市政府记三等功一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