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4 14:33来源:

  李云清(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男,汉族,30岁,中共党员,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佳木斯支队直属大队大队长,一级指挥员消防救援衔。参加灭火作战、抗洪抢险等任务50余次,连续3年参加森林消防局火焰蓝灭火专业技能尖子比武,2020年取得中队级正职第一名。任指导员期间,所带中队连续3年被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曾获森林消防局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事迹材料:

  李云清,男,汉族,云南元谋人,19918月出生,20099月参加工作,20126月入党,本科学历,现任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佳木斯市支队双鸭山市大队八中队政治指导员,大队级副职,二级指挥员。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所带中队连续3年被森林消防局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 

  政治信仰坚定,思想纯洁可靠。他的老家在云南元谋,从彩云之南来到东极林海,跨越着地图上的最长连线。这些年,他克服与家人两地分居等现实困难,始终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工作上,2017年外婆去世,他因带领中队靠前驻防、备战秋防,没能回去看上最后一眼,2019年妻子遭遇车祸,他因备战森林消防局比武考核没能回去看望照顾,从妻子怀孕到孩子出生,他始终因工作原因没陪妻子做过一次产检,面对家人的抱怨和不理解,他从没向组织提出过任何要求,只是默默的把工作干好,以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他常说:中队还有很多同志比我困难,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如果自己都不能战胜困难,在矛盾问题面前低了头,还怎样去教育管理指战员。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坚信只有热爱这份工作、热爱这份事业,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扎根基层、默默奉献、无怨无悔,2019年被森林消防局表彰为优秀基层政工干部,2020年、2021年分别被总队、森林消防局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被总队表彰为优秀基层干部。 

  综合素质全面,表率作用突出。作为中队主官,他履职尽责坚守一线,转型强能奋勇争先,比武竞赛勇扛大旗。他积极适应“一主两辅”任务需求,坚持不断学习新技能,考取了国家应急救援员、红十字会救护证等证书,并通过了森林消防局中级评审考核。他把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作为训练誓言,把“跑得最快、负得最重、耐得最久”作为自己的基本标准,从不因事务多缺席训练,更不以年龄大为借口降低标准,始终做到训练更严、标准更高、强度更大,时时刻刻叫响“向我看齐”“跟我冲”的口号,连续3年参加森林消防局比武考核,2020年在森林消防局第二届“火焰蓝”灭火专业技能尖子比武中取得中队级正职第一名的好成绩,荣立二等功。他始终认为一个人强不算优秀,只有集体强了才是真优秀,在提升个人素质的同时,他更多的是考虑如何提升中队整体训练质量。他结合比武集训积累的宝贵经验,根据中队人员和场地器材实际,规范了水泵架设与撤收、专业技能竞技等8个训练课目,总结出“极限体能训练法”,拍摄《200米灭火障碍》《战备拉动演示》等6部示范片在全支队推广,为支队培养了一大批训练尖子,有效促进训练成绩提升。 

  扎根基层奉献,建设成效显著。作为中队党支部书记,他认真履行“领班子、带队伍”的职责,采取“组织生活统思想、岗位实践练素质、压实责任抓落实”等方法,把中队党支部建设成想干事、能成事的“坚强战斗堡垒”。2017年他到中队任职后,发动全员叫响“创历史业绩、当标兵功臣”口号,提出“靠自建强素质、靠团结凝力量、靠荣誉聚人心、靠成绩展形象”的建设思路,让“竭尽全力、赓续光荣”的队魂深入人心,把“优秀只是基础、满分才是目标”的宣言融入实践,用“我不累、我能行”的拼搏精神鞭策指战员前行,中队吹响了争创标兵中队的号角,经过全体指战员不懈努力,2018年中队被森林消防局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实现了历代指战员心中的“标兵梦”,并历史性实现标兵“三连冠”,中队党支部更是连续13年被总队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他始终把培养指战员、塑造指战员作为工作重点,创新开展“理论微课堂”,创办“种子文化作品展”,精心打造“励志石”“传统路”“典型灯箱”等特色文化,推进中队特色品牌文化建设,选树各层面小典型,让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构建起团结、和谐、向上的内部氛围。2019年以来,中队7人入党、17人立功受奖,3人考入消防救援学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