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 14:55来源:宣教办

尚勇调研部属院校时强调:

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为应急管理事业提供智力人才支撑

54日,值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尚勇先后来到华北科技学院和防灾科技学院调研考察,与学院师生共同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悟,勉励师生牢记总书记教诲,努力为中国梦而奋斗、新时代有新作为。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一同在防灾科技学院调研。

在与青年教师和学生们交流时,尚勇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52日考察北京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寄予的殷切期望,体现了党中央对于青年一代的关爱和期望,是青年立德成才的教科书、人生奋斗前行的指南针,广大青年师生要深刻学习领会、努力践行,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青年师生们在谈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时,深有感触、倍感激动,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优秀接班人

在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后,尚勇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组织学习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育引导全校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担当起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责任,把广大青年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的应急管理事业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应急管理事业的战略定位、政治责任和指导思想,要认真学习部党组书记黄明同志的多次讲话精神,明确并落实应急管理部的改革导向、重点任务和战略举措,发挥高校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作用。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之以恒抓党风廉政建设,做实做细基层党组织工作,时刻关心教师和学生生活,确保学校风清气正、校园和谐美丽。

尚勇一行还考察了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中心、工业爆炸灾害防治技术研发中心、灾害应急处置实训室、地震和灾害模拟实验室等。应急管理部人事司(宣教办)、中国地震局人事教育司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杨宇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