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2 19:27来源:办公厅

  黄明在应急管理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上强调  

  让铁规入脑入心 让纪律落地生根 

  为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1012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党中央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让铁规入脑入心,让纪律落地生根,为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中国纪检监察报社总编辑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络中心主任史文杰应邀到会作专题辅导报告。 

  黄明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此次修订《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为新时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供了新标尺。应急管理部是新建部、刚起步,要通过加强纪律建设,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把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等方面工作要求从建部之初就树起来、严起来,使党员干部向更高标准努力,凝聚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黄明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深刻领会精髓要义,结合自身实际和岗位特点,划出“警戒线”,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强化纪律教育,通过专题辅导、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教育党员干部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落实到自觉执行和认真遵守上。要健全完善制度,按照党章和《条例》等规定要求,进一步梳理完善部内制度规范,该制订的制订、该修改的修改,向制度建设要长效。要强化执纪监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坚决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要养成纪律自觉,把严管视为厚爱,一刻不能放松“严”和“实”的要求,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极端负责、作风顽强、业务精湛、纪律严明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 

  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司局和驻部纪检监察组、消防救援局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矿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森林消防局,省级地震局、煤矿安监局党员干部等在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曦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