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4 20:00来源:宣教办

黄明在应急管理部党组会议和部长办公会议上强调:

充分认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对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

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

64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和部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等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对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善作为能作为的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部是新组建的部门,担负着防范处置灾害事故的急难险重任务,肩负着开拓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的重要使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座谈会精神,激励广大干部勇于担当、勇于作为、勇于挑重担、勇于解难题,忠诚履职尽责。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部党组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弘扬正气,改革创新,敢于担当负责,坚决和不正之风作斗争,净化政治生态。要切实关爱干部,建立健全激励保障体系,落实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等制度,让大家干得开心、拼得安心,形成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了赵乐际同志在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实际工作中,任何时候都不能模糊、动摇、放松。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基本工作方针,结合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在减少存量遏制增量、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日常监督“治未病”、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积极作为。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信仰作为航标,激励广大干部奋发有为、奋勇前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今年1月至5月,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紧紧抓住煤矿、非煤矿山、消防、危化品等行业领域,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要加强和改进明查暗访工作,结合夏季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和近期事故暴露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综合性工作组和专项工作组进行检查执法,同时要求各地进行自查,切实抓到问题的核心和症结的关键,扎扎实实推动解决问题。要动真碰硬督促问题整改,对存在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的,约谈通报一批、公开曝光一批、严肃处理一批,推动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推动制度完善和能力提升。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系统谋划、突出重点,聚焦典型、深入解剖,组织发动各类媒体提高宣传效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当前全国各地陆续进入汛期,暴雨、台风、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明显增多,要强化汛期安全责任落实,严防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应急管理部党组同志出席会议,有关司局和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国应急管理报 蔡一博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