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9 17:02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河南7·20”特大暴雨灾害抗洪抢险救援

获奖个人——耿蔚同志事迹介绍

耿蔚,男,汉族,湖南长沙人,19832月出生,2008年参加工作,无党派人士,现任长沙迪沃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迪沃)总经理,长沙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耿蔚同志从事装备制造业10余年,带领长沙迪沃组建“长沙应急迪沃救援队”,曾率队参与2016年益阳泉交河、岳阳华容等地排水抢险救援任务。

2021720日,耿蔚同志组织35名抢险队员参与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抢险排涝工作。期间调派排涝装备车19辆、临时备用电源车12辆、排水单元137套,在京广北隧道、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地铁站等60多处受灾地区执行排水任务。作为最先一批到达、最后一批撤离的救援队伍,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河南人民的认可。河南省委、省政府向耿蔚同志及所属队伍授予锦旗。

耿蔚同志获得的荣誉

耿蔚同志参与的LNG接收站立式长轴海水泵”项目获得了2012年长沙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参与的“大流量移动排涝抢险泵车研发与应用”项目获得了2019年度湖南省水利水电科技进步三等奖。

20223月,因在河南“7·20”特大暴雨灾害抗洪抢险救援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被应急管理部给予个人记三等功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