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蓝天应急救援中心

2019-03-26 14:14来源: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组委会

 

云南昆明蓝天应急救援中心全体参赛队员合影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求名利,不求回报,把爱带给大家,他们没有任何报酬,不收任何服务费用,但是他们却24小时待命尽力服务所有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在他们中,有人民警察、普通工作者、个体老板……当遇到险情的时候,便从四面八方迅速集结、赶赴救援第一线,救生命于危难之中。

老婆说:“为了竞赛,结婚都可以推迟”

“为了此次竞赛,我们把婚期改一改,我不会拖你的后腿,你放心去比,我会在后方默默地支持你,我们全家等着你取得好成绩,赛出平时训练的风采!你是最棒的!”

 来自云南昆明蓝天应急救援中心参加此次绳索攀爬比赛37岁的队员朱怀亚,在324日就要举行结婚仪式,他却选择在筹备婚礼的这个紧张时刻,毅然决然的为了心中的那份执念,投身到此次比赛中来。朱怀亚说“我计划的是23日下午比赛完,就马上去重庆西站坐动车赶回去,这个婚期是我在我老婆支持下,重新定的时间。原本是定在时间就在比赛期间,为了不耽误比赛,所以将时间定到了比赛后的第二天,结果只有辛苦我老婆,这几天和她的闺蜜朋友,一起筹备我们这个终生大事。我也一定不负家人的期望,争取拿到一个好的名次。”

坐在轮椅上,也在为队友加油鼓劲

云南昆明蓝天应急救援中心成立于2014年,有正式队员63人,参加此次竞赛的队伍有9人,年龄最大的49岁,最小的33岁,平均年龄在41.5岁。在他们之中,还有领队魏金岿,原本打算参加此次竞赛的绳索攀爬比赛,却在316日开展绳索攀爬训练落地时,不甚将左脚脚踝软组织摔伤,导致无法参加此次比赛,“不能参加此次比赛心中还是有些伤感,我平时都是50秒左右就能完成这个项目的,现在只有给大家加油助威了” 笔者在采访魏金岿说道。

据了解,昆明蓝天救援队大家都因为共同的爱好相聚在一起,每次任务,队员们相互约定、自愿自费的履行着自己的义务,无偿服务、不求回报展开救援,志愿服务。

云南昆明蓝天应急救援中心队员朱怀亚正在适应将要参加的绳索攀爬项目

云南昆明蓝天应急救援中心受伤队员魏金岿和队友们一起前往赛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杨宇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