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专题专栏>2021>应急人唱支山歌给党听

“应急人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深情礼赞建党百年光辉历程

2021-07-07 12:46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应急管理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以“应急人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主题,组织部分单位在红色圣地、基层一线开展快闪拉歌活动,深情礼赞建党百年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据统计,截至75日,应急管理系统160余家单位158000余人参加快闪活动。各单位争先通过自己的新媒体平台发布精心制作的视频,新浪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应急人唱支山歌给党听#话题总阅读量达8.5亿。

一片红色热土,浸润崇高的革命精神;一个红色圣地,激荡昂扬的革命斗志。从首都北京到北疆林海,从九江之滨到雪域高原,无论是在党史纪念地,还是在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天南海北的应急人追寻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用深情的告白展现爱党情怀与爱国热忱,为党送上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真切、最深情的祝福。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干部职工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杨家岭、王家坪等革命圣地,用嘹亮的歌声发出应急人爱党爱国的奋进最强音。贵州省遵义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走进遵义会议会址、遵义红军烈士陵园,唱响红色旋律,抒发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江西煤监局赣西南分局在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安源红领巾纪念馆等地组织开展“应急人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拉歌活动,用激昂的歌声讴歌党的百年丰功。中国地震局第一监测中心干部职工从青海玛多地震科考现场,经山涉川,唱响渤海津城,表达对百年大党的深切热爱。



“时代楷模”江西省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红歌串烧,抒发对党的深深祝福。河南省南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彭雪枫纪念馆等地重温入党誓词,追随英烈足迹,在歌声中感悟信仰的力量。贵州省六盘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党史教育基地三线建设博物馆开展“学史力行颂党恩·唱支山歌给党听”千人主题快闪活动,“火焰蓝”胸怀满腔热血与市民同唱一首歌。四川省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追忆百年党史,重温誓言初心,以激昂的歌声抒发对党的无限忠诚与感恩。



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消防指战员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铁心跟党走。网民纷纷留言点赞,有网民说“最美的歌声,最忠诚的你们,守护祖国最壮丽的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