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烈士遗志,重整行装再出发——凉山州举行木里“3·30”灭火勇士一周年纪念活动

2020-03-29 15:06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3月28日电(周振生、张海磊)3月27日,四川木里“3·30”灭火勇士一周年纪念活动在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举行。凉山州、木里县相关领导,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州森林消防支队等单位,雅砻江镇干部代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雅砻江镇民兵应急排等人员参加活动。
  凉山州州委常委、副州长裴启斌指出,灭火勇士们在国家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用责任和担当践行了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我们要学习英雄精神、继承英烈遗志,为烈士们为之奋斗的这片土地而努力。各级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照顾好烈士的家属子女,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
  州森林消防支队政治委员颜金国表示,一年来,支队全体指战员化悲痛为力量,秉承烈士遗志,重整行装再出发。我们将严格落实森林消防“一主两辅”建设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发扬英雄精神,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不断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我州生态屏障和推动地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中,出席人员依次在烈士墙前瞻仰烈士遗像,整理花篮,敬献鲜花、哈达,表达对英雄的无限缅怀。
  西昌森林消防大队四中队政治指导员胡显禄说:“作为英雄的队伍,站在历史新起点,我们将始终牢记嘱托、践行训词精神,秉承遗志,砥砺前行,踏踏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将大队建设打造成‘政治特别坚定、纪律特别严明、装备特别精良、能力特别过硬、底蕴特别厚实’的模范英雄大队。”
  西昌森林消防大队四中队二班副班长杨康锦说:“作为英雄大队的一员,我定会坚守自己的初心使命,牢记自己入队时‘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誓言,做好眼前的事,走好当下的路,只要有灾情我还将义无反顾、不辱使命,为森林消防、为西昌大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西昌森林消防大队三中队二班班长石刚认为,大队荣誉室里张贴着这样一句话:英雄要有理想,要有信仰;英雄要有干劲,要有大爱;英雄要有能力,要能打赢;英雄要有血性,要敢担当。这些他们都做到了,我们要跟着他们的步伐,把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
  木里森林消防大队五中队消防员周政说:“27名英雄的战友,请你们放心,我们会把你们未完成的使命继续扛在肩上,永远把青山林海作为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去竭力守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王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