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执勤不言苦 尽职尽责树形象

2020-01-09 13:12来源:甘孜州森林消防

雪中的稻城亚丁,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中国香格里拉之魂传说中的人间圣地,在这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五彩缤纷的人间仙境中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身穿“火焰蓝”穿梭在景区的每一个角落冒雪执勤。


游客们在观赏雪景的过程中也发现了景区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他们像一颗颗矗立于呼啸寒风中的挺拔青松,在海拔4563米的雪山下坚守。他们用绿色卫士的使命忠诚守卫着亚丁景区的平安运行。

在景区海拔4563米,气候在零下15度巡护的两名消防员刘嘉琪和刘浩文,他们执勤地点是千年不化的雪山和一片冰湖。他们从住处到执勤点坐车就得两个小时,还要徒步行走五公里的路程,寒风裹着一片片雪花,迎面打在他们的脸上刷刷的响。等到了换岗休息的时间,刘嘉琪和刘浩文回到了休息区,摘下帽子,弹去帽檐的积雪,拍拍身上的雪花,衣服已经湿透了。他们找个小板凳坐在角落里,有意将暖气最暖的地方让给了游客,他们坐在角落里脚后跟用力地蹭下硬邦邦的鞋,红彤彤的手使劲地搓着发麻的脚底板,刚感觉到身子有些暖,就听到接他们执勤的观光车在外面按喇叭。刘嘉琪作为班长鼓励刘浩文说到“在坚持六个小时就可以回去了”就这样他们俩坐着观光车回到了自己所坚守的执勤点。不一会指导员张海祥巡查到他们的执勤点,看了看他们冻得通红的手,顺手掏出兜里的防冻霜抹在了他们的手上。晚上六点到了意味着他们一天的执勤终于结束了,回到住处他们的衣服早已湿透,鞋子进水,脱下来的袜子都可以拧出水来,他们没有马上就洗鞋子,而是抓紧把鞋子晾干明天好继续坚守岗位。


“三伏挥汗如雨,三九严寒相伴”,是亚丁景区消防员的生动写照,雨雪天气下不断考验着消防员的耐心和毅力,所有在执勤岗位的消防员依然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不论风吹雨打,从没有一句怨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