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贯贺词精神 | 凝神聚力,砥砺前行

2020-01-08 19:53来源:中国森林消防

 

1231日,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新年贺词,回顾了一年里取得的一项项成就,对2020年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进行了展望……”在龙岩森林消防大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活动上,二级消防士肖丰结合贺词精神和岗位实际进行了发言。

 

据悉,为统一指战员思想,凝聚共识,确保队伍新年度工作、训练开一个好头。近日,该大队多措并举,丰富学习方式方法,在“学、做”上下功夫、使长劲,将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贯彻融入到指战员日常工作中,掀起了学习热潮。

 

为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到日常训练、工作、任务中,该大队紧密结合队伍实际,坚持从抬高指战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入手,以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为指引,通过手机、电视等多种方式,组织指战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0新年贺词,进一步增强指战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指战员投身应急救援事业的政治热情。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贺词精神,扎实开展“新年度工作怎么干、训练怎么搞”大讨论、岗位践行转化等活动,大力倡导指战员在工作、训练和任务中恪尽职守、苦练本领、奋发有为、敢于争先,做到工作始终不放松、训练标准不降低、任务期间不掉队,在思想的碰撞和言语的交锋中深化学习效果,加强对学习内容的消化理解,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同时,通过绘制专题板报、张贴训练龙虎榜,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训练氛围,有效提高活动质量和效果。

 

期间,大队还将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与训练任务结合起来,持续发挥贺词精神育人作用,保障指战员全程热情高涨、士气高昂,圆满完成了新年度野营拉练训练任务。

“一辈子深藏功与名的抗战老兵张富清,坚守初心和使命的扶贫干部黄文秀,四川木里火灾英勇捐躯的31名勇士,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无怨无悔、倾情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为应急救援事业奋斗终生。”该大队教导员李斌在与队员们分享自己的心得时说道。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因为心中有梦,所以奋力拼搏。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一股大抓训练工作,严格工作标准的良好风气在队伍内部已经蔚然成风,在谈到自己的感受时,他们是这么说的。

四级消防士  谭林峰

要想在任务中最大限度的减少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就必须拥有过硬的素质和技能,而过硬的本领就必须有着良好的体能支撑,所以在新年度的训练中,我们更加要严格要求自己,刻苦的投入到各项训练中,锤炼过硬的体魄。

 

实习消防员  司航

没经过风雨,怎会见彩虹。要想有战斗力,实战化训练必不可少,作为一名没打过几场火的实习消防员,只有在平时多流汗,才能在任务中少流血,所以,在开展各项实战化训练时,我更要全力以赴,认真锤炼每一项技能,切实以过硬的素质能力担负起党和人民“守夜人”这个光荣而又神圣的职责使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的希望,新的开始。2020年,请让我们一起以奋斗者的姿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