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西藏察隅县森林消防中队为藏族孤寡老人送去元旦节温暖包裹

2020-01-03 13:09来源:人民网

寒风无情人有情,2020年元旦佳节之际,为让驻地孤寡老人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新年,西藏察隅县森林消防中队的指导员王勇带领中队10名党员迎着冬日的寒风为察隅县竹瓦根镇扎拉村4位藏族孤寡老人送去了“老有所衣”温暖包裹。该温暖包裹内不仅有3件棉服,还有保暖衣、棉裤、棉鞋、棉袜等,让老人们能够在寒风凛冽的冬天感受到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温暖。



虽然室外寒风凛冽,但是指战员们的爱心却像三月的春风吹进了老人的心里!曲珍、她姆等4位孤寡老人,他们没有亲人,有的常年生病,行动困难;有的天生残疾,孤苦无依。在与中队开展“结对子、认亲人活动”后,中队每个月都定期组织去看望慰问他们,陪老人聊天,为老人测量血压,帮助老人打扫室内外卫生、检查电路、晾晒衣物……进入冬季后,天气逐渐变冷,在得知4位老人缺少棉衣、棉裤等冬季必需品后,中队党员自发捐款为老人们采购了棉衣、棉裤、棉袜、棉鞋等过冬物品,并在元旦新年之际送到了他们的手中,让老人们感受到了 “家人”最真挚的关爱。



近年来,中队指战员始终用真诚与青春呵护着这片热土,视人民为父母,时常慰问驻地孤寡老人,给她们送去关爱和温暖。临别之际,曲珍、她姆老人紧紧握着大家的手说:“穿上新棉衣,心里暖暖的,感谢你们,你们就是我们的亲人。”(作者:王勇、刘光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