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奏”奏响主题教育新华章

2020-01-02 16:31来源:中国森林消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一大队始终坚持不懈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通弄实、融会贯通、真信笃性。

一重奏    加强理论武装固本培

大队党委重点聚焦学习教育,真学深学。坚持把握重心,重点抓干部;着力注重效果,重点抓党员;党员自我约束,自主抓学习。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理想信念的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本着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内容作补充 ,保证主题教育按计划推进,呈现全体党员参加的浓厚学习氛围,不断增强忠心听党话、铁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

二重奏    抓实政治教育凝神聚气

坚持树立大政工理念,紧跟时代步伐,把准时代脉搏,回应时代呼声,采取集中研讨、分组学习、个人自学、观看党史视频等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讲话精神,在充分自学的基础上,以轮流辅导的方式组织党课集中学习。集中开展了个性鲜明的主题党课,不断增强执政教育的主动性、针对性、时效性和时代感。同时坚持做到讲规范、高质量,总结做到有高度、有深度。创新的学习方法为广大党员作出了示范和表率。

三重奏    夯实基础提质强能

激励广大党员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切实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联系实际情况,对准目标,推动党员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学做结合。将“初心”和“使命”融入学习教育中,以所属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涉浅滩者得鱼虾,入深水者得蛟龙。当前,大队党委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把主题教育落实到行动上来,体现到工作上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