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用红色文化助力主题教育

2019-10-22 15:41来源:云南网

观看红色民居文化、走进红军长征博物馆、参观政府旧址……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连日来,迪庆藏族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发挥驻地红色资源,组织支队机关、特勤中队以及消防文员、专职队员等近百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用红色文化助力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励广大指战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投身消防救援队伍转型升级和消防救援事业建设发展中去。

在独克宗甸寨卡红色民居文化陈列馆,老党员赵嘉林结合父亲赵阿印与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感受,用详细的事例和朴实的语言,通过介绍一张委任令、一枚五星奖章、一只珍贵的换药盘等3件具有历史教育意义的“老物件”,带领全体消防员回顾了1936年红军长征经过中甸时的艰辛历史,讲述了80多年前红军长征途经中甸时与当地群众共同谱写的鱼水深情。

“历史,是许多人用默默无闻的牺牲镌刻出来的,我们国家的繁荣昌盛,也离不开这种默默无闻的力量……”回忆过去,赵嘉林动情地说,自己也是一名老兵,和大家一起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鼓舞我斗志,为国家奉献。

不走红军长征路怎知长征难。

接受红色精神、红色文化的熏陶,从中汲取营养。

通过聆听、感悟和互动的现场实地见学,亲身感受老一辈革命战士的崇高风范,见到“老革命”坚守的初心使命,广大消防指战员非常震撼,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入消防队伍的初心使命,积极学习革命先辈不畏艰难、牺牲奉献的精神,学习英雄默默无闻、甘当革命事业螺丝钉、脚踏实地的精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投身改革、担当奉献的实际行动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