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区域9支社会救援队比技能拼实力竞争全国技能竞赛“门票”

2019-04-22 15:30来源: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组委会

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广东区域

选拔赛在广州和重庆降下帷幕

广东区域9支社会救援队比技能拼实力

竞争全国技能竞赛“门票”

419日,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广东区域选拔赛在广州和重庆降下帷幕,来自湖南、福建、广东、广西壮族自治区9支队伍,从413月开始同时在广州和重庆进行广东区域选拔赛技能角逐,胜出队伍将参加5月在重庆举行的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

宁乡市阳光应急救援中心队员正在进行

破拆技能类-安全破拆科目竞赛

为达到以赛促训、以训促战、筛选一批政治上可靠、技术上过硬、遵规守纪的社会应急队伍的目的,根据应急管理部的统一安排,从413日开始,广东区域选拔赛组委会组织从51支社会救援队伍和公益组织中9支经过严格体能考核的队伍,在国家(广东)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和国家(重庆)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进行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广东区域选拔赛理论考试和技能培训考核。理论考试主要以相关法律法规和应急救援基础知识为主,技能培训和竞赛分破拆技能、水域技能、绳索技能三大类,包括安全破拆、支撑、顶撑和狭小空间破拆、直立车辆破拆、河中沙洲救援、水中翻船自救、静水救援技术、开放水域潜水打捞、狭小空间向上救援、高空悬吊向下救援、高空水平运送伤员、悬崖向上救援等12个项目。为了让参赛社会救援队伍最大限度发挥和提高专业救援能力,增进相互间学习交流,省应急管理厅和省消防救援总队在竞赛考核之前,组织专业教员对参赛救援队伍各项救援技能进行操作规程实地培训,并聘请公证机构到现场进行全程监督,确保选拔赛公平、公正、公开。

宁乡市阳光应急救援中心队员正在进行

破拆技能类-支撑科目竞赛

省应急管理厅表示,社会应急力量是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持、引导和规范社会应急力量参与应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体现,希望通过竞赛活动,搭建社会应急力量实战训练比武的平台,不断提高社会应急力量的凝聚力、组织力和动员力,营造全社会学应急知识、练应急本领、强应急技能的深厚氛围。

竞赛队员正在进行破拆技能类-

顶撑和狭小空间破拆科目竞赛

福建省蓝天救灾救援中心队员正在进行

破拆技能类-直立车辆破拆科目竞赛

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队员

正在进行绳索技能类竞赛

广东区域竞赛队员

正在重庆进行水域技能类竞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