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引领方向 训词汇聚力量

2018-11-12 14:03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队旗、致训词,饱含着党中央的关怀重托,凝聚着党和人民的信任期许,标志着消防救援队伍换羽新生。有幸见证这伟大庄严的历史时刻,我深感无限自豪、无比光荣。

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要求,做到领会精神全员学,针对问题反复学,把握实质深入学,结合工作系统学,围绕中心持久学。我们有决心忠诚向党、赤心为民,聚焦对表许身报国,用实际行动担当起国家队、主力军光荣使命,在新时期应急救援事业中,诠释湖北担当,展示湖北力量,贡献湖北智慧。

推动思想观念大转变。按照纪律部队标准管理,开展“大教育、大整训”,强固理想信念,擦亮政治底色,确保总书记训词内化入心、外践于行。 推动素质能力大提升。按照“主力军、国家队”定位,强化“大学习、大培训”,推进“队伍整合多元化、专常兼备融合化、应急作战协同化、组织指挥扁平化、力量调度等级化”,不断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推动硬件基础大发展。按照“重点扶持,战区优先”原则,推进“站点布局集约化、队战管理一体化、给养保障模块化”,不断织密应急救援网络。 推动安全环境大改善。坚持“责任牵引、网格兜底、科技支撑、宣传覆盖”,紧盯靶心防大火,夯实基础控小火,推进“智慧消防”建设,不断改善消防安全环境。 我们将以队旗为引领,以训词为号令,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进入应急状态,迈向守夜征程。

(作者为湖北省消防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 张福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杨宇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