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煤矿安监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掀热潮

2017-11-07 18:51来源: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政策法规处

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黑龙江煤矿安监系统通过学习宣讲,研讨交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广大监察人员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全省煤矿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连日来,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黑龙江煤矿安监局2次开展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要求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并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该局主要领导带头示范,深入部分产煤市,就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涉及安全生产相关罪责等进行“依法治安”专题讲座,教育引导煤矿企业、地方党委政府及监管部门树立依法治安理念,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全力防范和遏制各类煤矿生产安全事故。

为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引向深入,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对学习贯彻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近期,局机关各处室,监察分局和事业单位纷纷结合自身实际,以支部为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办公室、人事培训处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迈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立足岗位 主动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监察一处、财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生活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和新举措;离退休干部管理处、统计中心、机关服务中心、质监站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哈南监察分局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涉及安全生产方面的内容,结合辖区煤矿实际情况,查摆问题。加大监察执法力度,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鹤滨监察分局利用“三会一课”,知识竞赛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努力实现监察区域煤矿安全生产“零死亡”目标;哈东监察分局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结合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实际,完善监察举措、创新监察方式,促进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佳合监察分局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研讨。并召开事故警示教育座谈会,分析研讨辖区煤矿安全生产监管难点问题、重点部位和监察举措,确保煤矿企业实现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