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2023-05-11 19:53来源:

512日、13日中午12:00央视12频道

《应急时刻》:全国防灾减灾日特别节目——数据赋能 守护安宁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5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专门印发通知,对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作出部署,要求深化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加强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整治。历时三年,近五百万人参与,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已进入全面收官阶段。512日、13日中午12:00,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应急时刻》将连续播出2期全国防灾减灾日特别节目,采访国家减灾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普查工作进展成效,以及福建、江西等地利用普查数据助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有关情况。敬请关注!

《应急时刻》是应急管理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周日特别节目,面向社会公众及时权威、全面深入报道应急管理工作部署、重要活动、重大事件和救援故事等,内容涵盖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等各方面,通过公众关注的热点案例强化警示教育,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