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2022-09-14 17:26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应急管理部离退休干部局举办提升贯彻落实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能力培训班

为深入推进《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落地见效,按照应急管理部干部大培训工作部署,96日至8日,由部离退休干部局主办、干部培训学院承办的提升贯彻落实《意见》培训班在部北戴河康复院举办。

本次培训是落实《意见》的具体举措,是部系统在国家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背景下首次举办的线下老干部工作业务能力培训。局领导班子成员,部机关各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支委代表,老干部专家人才、银辉宣讲、志愿服务等“三支队伍”负责同志,老年文体组织代表、近两年新退休老同志代表和部系统老干部工作者等60余人参加实地培训,其他相关人员以视频形式同步线上参加。

本次培训以提升贯彻落实《意见》能力为中心,在培训中着力突出三个特点。在内容上突出针对性,结合老干部日常工作实际,设置多个专题授课,多维度提升老干部贯彻落实《意见》能力。在师资上突出专业性,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及解放军二六六医院等知名专家授课,进行专业化辅导,提高培训质量。在效果上突出实践性,采取分组交流、自选观影、线上研讨等形式,注重激发学员自主参与热情,引导大家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增强培训效果。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感谢部党委关心关怀,要将此次培训成果用于老干部工作实践,切实把部党委对广大老同志的关爱传递给部系统每一位老同志,确保贯彻落实《意见》走深走实,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